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7年“质量月”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27 16:32

为顺利开展2017“质量月”活动,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心广场举行了现场宣传、咨询、受理举报投诉等活动,共发放《消费者质量安全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问答》、《药品安全知识问答》、《3.15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并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解答标准、计量、质量、特种设备等方面疑难问题

此外,还积极开展了各项专项检查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贸市场、商铺小贩、商场超市开展计量执法及计量器具检定专项工作,共检定各类计量器具80余台,保障了计量的公平、公正,极大的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重点对辖区内的气瓶充装经销及使用单位、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取缔,确保安全生产。

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县内4家建筑工程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对检测机构负责人宣读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要求其按照各项规定规范自身检测行为,保证检测质量。督促企业进行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督促企业将其所执行的产品和服务标准在国家统一开放的标准公共服务平台上声明公开,以便公众查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质量月”活动期间的工作势头,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我整体质量水平,为我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