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专项检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13 14:59

QQ截图20170613111543.jpg

为加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动态监管,增强企业法律意识、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工商局安排部署,对辖区已公示的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查企业成立日期是否满5年以上,企业是否存在破产、注销或被吊销营业执照等情形,在公示有效期内是否有行政处罚信息;是否存在失信行为或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是否存在被举报并经核查属实的失信行为;是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时,深入公司实地查看,按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表内容,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检查、核实,重点检查企业基本信息、申报表信息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企业申报表与网上申报信息是否一致;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行政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健全的合同管理机构、专(兼)职合同管理人员,是否存在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公示的行为,并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文/图:王明飞)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