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检查“护航中高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02 16:57

QQ截图20170602151528.jpg

为切实维护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消费权益,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护航中高考”专项检查行动。

强化检查力度,取缔无照经营。执法人员以吴堡中学周边为重点检查区域,认真检查超市、文具店、餐饮店的主体经营资格,对存在无照经营行为的,依法予以清理取缔。

突出重点商品,加强质量监管。以中性笔、2B铅笔、橡皮、直尺、圆规等考试用文具为重点检查商品,细致查看其产品合格证、产品标准号、商标标识等是否齐全有效,对不合格文具责令下架处理,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

加大警示宣传力度,及时调解消费纠纷。以短信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布消费维权信息,公开了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组织成立了中高考期间消费维权工作小组,确保能第一时间受理消费投诉,及时调解消费纠纷,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对考点周边经营户进行了全部摸排检查,取缔无照经营户2户,责令下架不合格文具47件。(文/图:王明飞)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