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调解两起网络消费投诉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28 17:13

QQ截图20170328164447.jpg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接连接到两起网络消费投诉。白某、查某称其在淘宝网上两家于吴堡县注册经营的网店分别购买了两袋红枣和一袋山楂片,发现商家在网页宣传中称红枣和山楂片有医药功效,根据《广告法》规定,食品不可以在宣传中宣称具有医药功效,商家其宣传行为有误导、欺诈之嫌,遂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进行查处。

接投诉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涉案经营者在宣传网页上称其红枣和山楂片有医药功效,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存在误导、欺诈消费者嫌疑。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应当无条件退还货款,并三倍赔偿,不足五百元按五百元赔偿。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调解,经营者承诺立即整改,消除影响,同时退还投诉者货款并赔偿500元。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购买商品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提高辨假识假能力,多学习法律法规资料,加强维权意识。(文/图:张强强)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