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烟草广告专项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28 08:05

QQ截图20170327170445.jpg

为了严厉打击非法发布烟草广告行为,减少烟草广告对公众的误导和影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烟草广告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烟草广告进行了全面排查。

一是明确整治重点。包括利用大众传媒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发布烟草广告;利用学校周边资源向未成年人发送烟草广告;利用其它商品或者服务的广告变相宣传烟草制品名称、商标以及类似内容;利用烟草制品生产者或者销售者发布的迁址、更名、招聘等信息,变相发布含有烟草制品名称、商标、包装以及类似内容。二是注重宣传教育,对首次被发现的烟草广告当事人原则上先行告诫,在口头责令立即停止发布烟草广告的同时,向他们宣传《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明确不得发布烟草广告;三是注重证据收集,对发现的所有烟草广告都拍照存证,既保证清理工作有理有据,又便于数据统计汇总;四是确保活动实效。对口头告诫无效的,依法发出书面《责令停止发布烟草广告通知书》,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坚决立案查处,并依法予以公示。不定期采取整治烟草广告“回头看”,确保烟草广告清理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图:王明飞)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