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三关”开展校园周边整治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2-24 17:25

QQ截图20170224151354.jpg

在中小学开学之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是严把食品安全关。首先,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作为监管重点,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并做到了监管留痕;其次,重点检查了与中小学生密切相关的乳制品、饮料、休闲食品等,督促食品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二是严把文具市场安全关。以校园周边的文具用品商店、大型商场、超市、文具用品批发部为重点检查对象,以中性笔、铅笔、橡皮擦、修正液等学生常用产品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文具违法行为,确保学生购买到合格学习用品。

三是严把消费维权关。切实推进“12315”进校园活动,在校园内设置消费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加强法律宣传。同时,严格执行“12315”消费投诉制度,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加大消费维权力度,确保维权渠道畅通。

截止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93户,当场行政指导8户,没收不合格文具127件,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市场环境。(文/图:杨江江)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