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工商局开展“孔明灯”专项整治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2-10 16:50

20170210z7iqmeotth.jpg


元宵节期间,为消除孔明灯”燃放引发安全隐患,确保平安、祥和的节日秩序,县工商局开展了孔明灯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四项措施,严厉查处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行为

抓好教育宣传。通过公告、车辆广播、微博和微信等媒介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相关政策及燃放“孔明灯”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引导群众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是严把准入关卡。以清查“孔明灯”为重点,对灯笼、烟花爆竹等节日喜庆商品进货、销售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从源头把好管口二是开展集中整治。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模式的优势,坚持全天候市场巡查,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广场外侧河滨路沿线和流动商贩进行严格检查,严查违规销售“孔明灯”行为和无经营行为。同时,积极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做好禁燃工作。四是加大维权力度。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动员组织群众对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行为进行劝阻和举报。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经营户163户,口头行政提醒80余次,取缔2户,收缴“孔明灯”130余个。县工商局将持续抓好此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文/图:王明飞)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