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恢复窄屏
作者:药监局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1-20

14.jpg

 春节将至,食品市场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县食药监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县食药监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明确监管责任,严格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突出对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经营的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全方位监管,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强化对农村食品市场的监管,严格落实农村集体聚餐登记备案管理制度,做好现场检查、指导,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加大打击和宣传力度,有效预防安全事件发生。进一步对食品安全事件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实施排查,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从业者以及人民群众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常识特别是预防食物中毒知识的宣传教育,鼓励广大消费者合理投诉举报,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格局。

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和餐饮单位的责任,加大对食品安全事件防控力度,一旦发生食物中毒安全事件,积极有效应对,快速及时妥善处置,同时,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县食药监局供稿)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