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镇工商所开展电热水袋专项检查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1-23 21:13

随着冬季的来临,各种电热水袋销售进入旺季,为了规范电热取暖器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宋家川镇工商所开展了冬季电热水袋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工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超市、集贸市场、电器经营部、日用品店铺等场所进行了上门宣传。告知经营者使用劣质电热水袋产品极易发生爆炸或泄漏,使用者不仅会被烫伤,还可能触电,并指导经营者进货时要认真查看各种标识。同时,提醒经营者开展自查,对存放时间过久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热水袋或国家明令禁止生产的批次要认真检查,对存在安全问题的电热水袋进行下架处理。

二是严查电热水袋产品质量和进货渠道。工商执法人员针对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袋,主要查看电热水袋的质量是否符合国家的规定,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合格证书、厂名、厂址、使用说明书等内容。同时,查看经营者的进销货台账记录,督促经营者建立完整的进销货台账及相关记录,保证电热水袋产品来源安全可靠。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发挥“12315”平台维权功能,积极调解消费纠纷收集案源,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宋家川镇工商所已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经营户68户,下架不合格电热水袋95个。(文:师泽斌)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