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沟镇召开林权制度改革大会(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海龙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0-15 21:29
    为全面深化林权制度改革,我县郭家沟镇于10月15日隆重召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大会。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镇各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热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亚伟,市林改办主任张耀,县林业局局长张来招等市、县领导出席了会议,该镇全体干部及所辖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家沟镇镇长李建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亚伟就该镇的集体林制度权改革工作作了讲话,市林改办主任张耀对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县林业局局长张来招宣读了《榆林市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贯彻意见》和《吴堡县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亚伟讲话
 
    吕亚伟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中国农村经营制度的又一次重大变革,是深化农村改革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这次改革是落实科学发展要求的“实践工程”;是优化林业结构模式的“清障工程”; 是促进农民群众增收的“惠民工程”; 是增强环境承载能力的“奠基工程”。 通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立现代林业产权制度,对于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林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讲到如何准确把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目标要求时,吕亚伟强调:我们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要求,“围绕一个核心,坚持两项原则,把握三个关系,抓好四个环节”,确保林改工作圆满完成。他希望该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氛围,搞好科学决策,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合力,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取得明显实效,有效释放农村劳动力的巨大潜能,切实提高林地的生产潜力,确保我县林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林改办主任张耀讲话
 
    市林改办主任张耀说,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明晰所有权、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理权、确保收益权,实现“山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和让农民得到实惠,生态得到保护”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大家要按照省市统一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强化领导,深入发动,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全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这样可以有效解放和发展林业生产力,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发展林业的积极性,拓宽农民就业增收的渠道,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符合广大农民意愿的兴林富民之路。
 
 
县林业局局长张来招宣读集体林权改革的有关文件
 
 
郭家沟镇镇长李建明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