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恢复窄屏
作者:李丁丁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6-08 10:28

微信图片_20230608091005.jpg

6月6日,吴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郭家沟镇杨家沟村组织开展了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卫健局、公安局、郭家沟镇等单位干部及郭家沟镇群众共计150余人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608091009.jpg

演练模拟受强降雨影响,杨家沟村的淤地坝出现满库蓄水并有溃坝风险,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郭家镇人民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各防汛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现场,接到险情报告后,各防汛应急队伍迅速行动,组织应急抢险。治安维稳组、抢险救援组、转移避险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等抢险分队迅速奔赴演练地点,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实施人员疏散撤离、伤病人员救援、淤地坝加固等抢险救助工作,将村民顺利转移至临时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发放了食物、饮用水等物资。经过联合抢险,险情基本控制,重点部位防水沙袋布设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警报随即解除。

微信图片_20230608091013.jpg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了防汛应急队伍抗洪抢险、救援救灾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姜小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