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机械化助力秋收“加速度”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闫宇涛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0-18 08:57

金秋十月,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10月15日,在吴堡县种植红薯、玉米的田间地头,丰收的号角已经吹响,农民们抢抓农时,大小机械持续上阵,金色的田野上一派繁忙景象。

11.jpg

郭家沟镇下山畔村红薯种植田地里,正值红薯收获的季节,农民们抢抓农时进行秋收,随着机器在田间来回穿梭翻犁,一串串体态饱满、颜色鲜亮、带着泥土芬芳的红薯破土而出,村民们纷纷上前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装筐,忙得不亦乐乎。

22.jpg

走进郭家沟镇郭家沟村,连片的玉米地里,一排排等待收割的金黄玉米,在秋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现代化收割机开足马力,在田里来回穿梭,马达轰鸣、机轮滚滚,一排排玉米植株连秆带穗被卷入机械中,割穗、碎秆、剥皮一气呵成,一个个金黄饱满的玉米滚入粮斗,不一会儿,一大片玉米就被收割完成,留下了金黄的玉米棒和满满当当的丰收幸福。

33.jpg

高效能、高速度的机械化收割让农民们切实感受到了现代农业带来的方便快捷。看着粮斗里一个个饱满金黄的玉米棒,郭家沟镇郭家沟村村民郭海平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每年这个时候,秋收就成了我们农民的大难题,收割一亩地就要大半天,费时费力不说,有时一场雨下来一年的努力都白费了,这次政府免费用收割机帮我们秋收,机器轰隆隆一响,粮食都收好了,我们农民也轻松,种地也更有动力了。”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