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沟村幸福院托起夕阳梦
恢复窄屏
作者:宋星宇 薛桐桐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8-02 09:36

11.jpg

7月30日,郭家沟镇郭家沟村幸福院正式揭牌启动。县民政局、水利局、郭家沟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及郭家沟村部分乡贤出席仪式。

当天上午,郭家沟村村民们不约而同齐聚幸福院,忙里忙外、分工合理、有条不紊地烧水、剥葱、洗菜、切肉、炸糕、贴对联……人人喜笑颜开,用他们的“喜宴”习俗隆重地准备着庆祝幸福院开业之喜。

郭家沟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幸福院将以“老有颐养”为宗旨,为村居老人提供休闲娱乐、日间休息及方便就餐等一体化服务,全心全意致力于养老服务,为实现子女安心、政府放心、老人开心而不懈努力。下一步,村委将积极组织开展红马甲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引领敬老爱老时代新风。

12.jpg

县水利局派驻郭家沟村工作队表示,郭家沟村幸福院的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之一,也是郭家沟村全体村民的期盼,更是构建和谐美丽乡村的需求。今后,我们将逐步实现幸福院的运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扭起了秧歌、唱起了陕北民歌、看起了爱国影片,用他们自己喜欢的方式持续庆祝着……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