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沟镇党员志愿者战“疫”到底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6 13:56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138.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郭家沟镇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143.jpg

从正月初三开始,郭家沟镇在农贸市场设立了一个检查点,四名同志每天一早就到岗位上,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畏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王胜旗作为镇上的一个老党员,每天早上去了首先把工作环境的卫生打扫一遍,定时对周围商铺进行消毒,抑制细菌滋生。“首先我们的工作环境要自己爱护,要做好表率才能要求大家注意讲究卫生,防御病毒。”王胜旗说。另一名党员志愿者王岳飞的媳妇已经怀孕九个多月,他毅然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每天准时到达自己的岗位并坚守,回去继续扛起家里的重活累活。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148.jpg

“我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岗位就一定会坚持,再累也不怕,不能让更多的同志出来面对危险。”史小龙作为乡镇司法所的所长,平时和媳妇在两地工作,相聚的时间较少,这次他没有因此而犹豫。在工作中,对于一些比较难劝说的群众,他用自己多年在基层和群众打交道的经验,用群众能听得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尽最大的努力劝说大家没事尽量不要出门。针对街坊邻居扎堆逗留现象,他“铁面”予以劝说。他还挨家挨户对市场门店老板进行了宣传,要求进店的顾客戴口罩采购,采购完以后及时回家,禁止在门口扎堆逗留。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