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娇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3-07-02 09:20
    为有效预防地质灾害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由县国土局主办,县党校、精灵幼儿园等群众共同参与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县党校院内举行。演练设有抢险救援组、应急调查组、治安管理组、医疗卫生组4个工作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防灾避灾能力。
 
 
 
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按照上级指挥部署,有序的协调配合,搜救人员进行现场搜救,医务人员抢护重伤病人,在抢险人员进行现场警戒、道路封锁的同时,迅速组织群众进行有序撤离等,充分展示了应急组面对突发事件时所表现的反应迅速、措施果断、协调配合、分工协作的工作作风和态度。
 
    通过本次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应对地质灾害事故的应变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及能力。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