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举行突发性地质灾害救援演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09-29 14:50
    近日,县国土局举行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假设现场情景:受连日来的暴雨侵袭,位于我县宋家川镇白家沟由于山洪暴发,地质灾害区发生了严重滑坡,附近幼儿园300多名师生被困,居民窑洞被掩埋,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
 
    白家沟地质灾害区演练现场,随即响起急促的警示喇叭声和监测人员的鸣锣声……在应急抢险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各相关应急抢险救援组40余人,在第一时间迅速赶往灾害现场,开展了鸣锣集合、实施伤员搜救、疏散群众、险情监控等活动内容。第一支应急抢险救援队员迅速深入居民区、学校搜救,帮助老弱病残人员脱险;第二支医疗卫生组密切配合搞好救助工作;随即,第三、第四、第五支治安保卫组、灾情调查组、后勤保障组有条不紊,各司其职,积极做好疏散、撤离、救援等项工作,最大程度保障附近群众和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整个演练救援过程中,应急抢险指挥部统一部署,按照实战演练程序正常、有序、落实到位,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真实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形成了周密的应对体系。(文:宋书适)
 
责任编辑:王小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