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网安中队五举措加强网络舆情监控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11-06 11:08
    针对当前突发公共事件增多,网络舆情发展迅速,社会影响日渐加大的新情况。吴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网安中队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把准确掌握网络舆情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网上舆情的搜集分析,提高舆论引导的预见性,针对性,努力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引导、早处置,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主要措施是:一是网络舆情巡查。网监民警全天候网上巡查,及时捕捉互联网上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预警性、苗头性的言论动向,对收集到的重要敏感信息,认真分析研判、汇总。
 
    二是网络舆情报告。认真整理网民反映的各类问题,特别是涉及全县稳定的信息言论,不仅做到及时上报舆情,并且有效疏导和控制负面舆情;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和领导,落实整改。
 
    三是网络舆情引导。民警发现问题后,在报告的同时,积极引导舆情向正确、健康方向发展。对群众有疑惑、有怨言的社会舆情,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工作,防止以讹传讹。四是网络舆情协作。按照“属地”和“职能管辖”的原则,向舆情涉及到的相关部门或人员及时通报情况,通过快速协作使舆情得到及时的正面疏导和解决。
 
    五是网络舆情查处。在区域范围内建立方便快捷、灵敏高效的舆情信息网络体系积极作好应对各种网上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网上突发事件,能及时快速、高效、安全的处理。(公安局网安中队供稿)
 
责任编辑:宋舒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