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5-07 17:22

深入整治 积极预防 确保安全 创建和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维护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为各校师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5月4日至5日,县公安局由治安大队牵头,四个派出所积极协作,分别对任家沟中学、任刘中心小学、郭家沟中学、吴堡中学等校园周边秩序采取了集中清查、深入排查各学校及周边环境存在的治安隐患。

 

    检查中,民警实地查看了校园内的环境及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对校园周边各行业场所存在的问题现场责令进行了整改,对违法经营者依法给予相应处罚。并与学校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谈,共同研究了加强校园治安管理、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遏制涉校暴力犯罪的工作措施。    

 

    县公安局还组织专门人员,深入校园开展了法律宣传活动,通过法律讲座,进而提高学生遵纪守法和自我防护意识;对各学校内保、保安人员值班进行了检查,同时实行多警联动,交警大队民警在学校上、放学人流高峰时段,加强交通秩序的疏导指挥,确保了车辆、学生安全通行;巡警大队针对校园实际,加强校园周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工作,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了师生安全感;消防大队对校园内的教学楼、公寓楼和餐厅等人员密集处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要求驻警务室民警加强对校园周边矛盾的化解和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严密监控,给闹事苗头和违法犯罪分子有效震慑。

 

    在行动中,我局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警车5余台次;检查出租房屋16家、行业场所4家、网吧3家,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

 

    目前,全县各大校园教学秩序井然,周边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一起侵害师生案件,整治行动在进一步深化中。(文:白建伟 王文文)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