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全面完成第一季度执法质量检查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3-23 16:38
    为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民警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3月16日至19日,吴堡县公安局对全局基层执法单位开展了第一季度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对各单位执法档案、台帐、案卷、法律文书、执法制度、办案场所安全管理及相关文件逐一进行了检查,指出问题和不足。针对日常执法中常见的问题,特别是在网上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并从行政处罚、治安调解的证据收集、文书制作等详细进行了讲解,现场解答了民警提出的疑难问题。在此次执法质量检查中,共检查治安案件42卷,检查刑事案件20卷,案件合格率均达100%。
 
    我局党委委员霍春武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到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更加全面系统地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将文明、理性、平和执法理念贯穿在所有的执法活动中。各单位负责人要通过亲自阅卷和带头主办案件来熟悉办案程序和协同办案系统流程,以便更好地督促本单位办案民警提高办案质量。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力争全部整改,通过执法质量检查,从而提高民警的办案水平,共同促进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进程。
 
    检查结束后,法制室对我局第一季度案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通报。(文:白建伟 王文文)
 
责任编辑:薛艳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