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民警岗位练兵和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3-17 15:3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了全面贯彻全市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提高队伍政治、业务素质,提高民警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能力,解决队伍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士气、振作精神,塑造优良警风,3月15日下午,县公安局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公安民警岗位练兵和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公安局局长王殿玺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委贺广平作动员讲话,在家局党委成员、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王殿玺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公安民警要从公安队伍的地位和作用上、从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上、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充分认识开展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明确整顿的目的和重点,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纯洁队伍、保护队伍、增强法治观念、规范执法行为、提高队伍素质、严格警风警纪,促进公安工作;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写好剖析整改材料;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将整顿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全面推进平安吴堡创建的强大动力,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贺广平指出,针对当前全县公安队伍在业务能力、工作水平和纪律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我们急需练就一支政治品格、思想作风、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过硬的队伍,要重点整顿当前队伍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低下、纪律作风散漫等问题,练出队伍的精气神,练出队伍的执法办案办事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他要求,一是要将练兵与工作相结合,通过练兵活动,提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好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将整顿与训练相结合,通过整顿队伍中存在的组织纪律观不强、作风散漫、责任心不强等问题,严肃警风警纪,确保训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将整顿与工作相结合,只有整顿队伍中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才能为做好各项业务工作提供重要保证。二是要用我们的工作成果来检验练兵和纪律作风整顿的成效,三者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不能顾此失彼,而是要三者兼顾,相互促进,确保练兵、整顿和工作三不误、三丰收。三是局领导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考勤,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确保实效。五是要抓重点问题和重点民警违纪案件的查处,抓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抓监督检查,达到解决问题、建立机制、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上还宣读了《吴堡县公安民警岗位大练兵和纪律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重申了《吴堡县公安局请销假制度》和《吴堡县公安局学习制度》。(文:白建伟 王文文)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