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举办“警察日”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3-05 09:26
    3月14日是国际警察日,也是公安部确立的第六个警察日。为了让更多的群众知晓这个节日,了解警察、支持警察,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热烈庆祝中国警察日的到来。
 
    活动中,公安民警变成了“考生”,他们现场解答了市民的咨询。关于“易拉罐中奖”、“手机短信中奖”等骗术,上过当的群众无不恨得咬牙切齿;公共汽车上、街头上的扒手更令失窃的群众痛恨不已。心怀疑问的群众围绕在公安局设置的咨询台前找到了答案。民警们不但在现场对这些骗术和伎俩进行了揭秘,还传授了报警、防盗、防抢、保护现场等有关知识,并向群众发放了110报警宣传知识,经侦、法制、治安、禁毒和交通法规等发面的资料10000余份。现场始终洋溢着一派警民“鱼水情、心连心”的热烈气氛。
 
    警察开放日是警民沟通的桥梁。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对公安工作和民警的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老百姓和警察的心一下子拉的更近了,警察开放日俨然成了一场警民沟通的盛会。(文:张永强)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