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在元宵节前后开展创建“平安吴堡”宣传活动(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3-02 10:02
元宵节前话平安,处处绽放安全花
 
    农历正月十四日和十五日,县公安局在县城中心广场,集中开展创建“平安吴堡”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累计发放《便民利民措施》、《居民安全防范常识》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9条,征询到群众意见50余条,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户籍办理咨询7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别具匠心地将拱门、立柱有效利用,旗帜鲜明地写着“创建平安吴堡”、“平安吴堡人人建,吴堡平安人人享”等标语,扩音设备循环播放公安机关创建“平安吴堡”宣传词,六块浓缩着2009年我县公安工作的展板分列两侧,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有的群众甚至顾不得观看游街的秧歌,与民警进行亲切交谈;耐心的民警更是向群众细致地讲解展板中一起起案件的侦破,场上群众惊叹声不断,听到动情处,不禁鼓掌叫好,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赞许声背后不仅是民警血泪辛酸的写照,也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我县公安机关工作的高度肯定。在拿到民警发放的宣传单后,一位老大爷在民警面前兴致勃勃地扭起了秧歌,为宣传活动增添了不少欢乐气氛。在意见征询、法律咨询点前来咨询求助和提供意见建议的群众络绎不绝,耐心的民警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时,民警也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到治安防范的行列中来,为创建平安吴堡贡献一份力量。随后,我县张家焉秧歌队的演职人员也来到宣传点为宣传造势,顿时将创建“平安吴堡”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为期两天的宣传活动也在一片锣鼓声中欢快收场。
 
    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平安吴堡”创建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进了警民互信,巩固了警民和谐,为吴堡平安又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文:白建伟 张艳东)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