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国碧来我县对县公安局上半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7-21 16:51

    7月15日至16日上午,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国碧一行四人对我县公安局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两日来,检查组冒雨先后深入辛家沟派出所、寇家塬派出所、巡警大队等基层一线单位,通过“访、查、看、听”等方式,对我县公安局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后召开了督导检查反馈会。县公安局局长王殿玺主持了会议,贺广平政委从维护稳定、开展社会治安整治斗争、深入推进“三项建设”、队伍建设、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等方面对我县公安局上半年的工作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督导检查反馈会议现场

 

    赵国碧副局长听取了汇报后,在检查的基础上对我县公安局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吴堡县公安局新一届局党委班子上任以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人民群众满意率大幅度上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基层一线民警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很高,有些工作甚至走在了全市前列,整体工作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具体表现为:一是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和谐,队伍整体士气高涨,工作积极;二是队伍建设有规划、有安排、有部署、有考核、有总结,教育培训力度明显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督察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整体队伍无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三是推行了“二队一室”警务机制和刑侦破案激励机制,农村警务室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还推出了“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老百姓确确实实办了实事、做了好事;四是基层一线警务保障得到加强,为派出所配备了警车、警用摩托车;五是禁毒工作成绩突出,破获了特大跨省贩毒案,难能可贵;六是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破获了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贩卖假发票案,打击了犯罪,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社会稳定;七是法制、户政、国保等各项业务工作明显加强,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赵局长针对我县公安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大追逃、打拐、打黑工作力度,强化措施,深入推进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争取更大工作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改变案卷质量差的现状,努力实现“三率”全部达标;三是要针对档案管理混乱的情况,要引起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加强档案管理,实现规范化管理;四是信访工作无台账、无信息上报,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高,认真开展此项工作;五是要加强对民警的数字证书应用培训指导,提高使用率,力争达到省厅要求,坚决杜绝一机两用行为,做到专网专用。六是要加强监管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规范监所管理,实现安全无事故。

 

 

 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国碧在会议上讲话

 

    县公安局局长王殿玺表示,在下半年工作和下一步严打整治工作中,要根据赵局长提出的要求,结合吴堡县的具体实际,逐项加以加强和落实,全力推动吴堡公安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各股所队纷纷表示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政治治安稳定,为我县的经济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文/图:白建伟 王文文)

 

责任编辑:慕金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