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公安局深入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
恢复窄屏
作者:白建伟 王文文       出处:榆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9-06-12 11:20
    5月份以来,吴堡县公安局坚持“严打、严管、严防、严治”的方针,按照“什么犯罪高发,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治安问题”的原则,抓早动快,主动出击,抢抓战机,开展了以“三打击、五整治”为重点的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解决了一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打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确保了全县政治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严厉打击了各类刑事犯罪活动。该局在年初推行了刑侦激励破案机制后,实行大案大奖,小案小奖,特案特奖的刑侦体制,极大地调动了民警侦查破案的积极性。目前,该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起,其中贩卖毒品案件6起(特大团伙贩卖毒品案1起,一次性缴获海洛因330克)、团伙入室盗窃案1起、系列盗窃机动车辆案3起、寻衅滋事案1起、保险诈骗案1起、强奸案1起、故意伤害案2起,刑事拘留8人,逮捕5人,抓获网上逃犯1名,强制隔离戒毒2人。
 
    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特种行业的清查整治力度,全力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以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深入行业场所部位查、重点查,交、巡警大队在线上查、面上查,全面展开治安清查工作。全局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5起,处理各类违法人员33人,行政拘留12人,检查公共娱乐场所38家、宾馆5家。
 
    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局集中对内部重点保卫单位、涉枪、涉爆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率达到了100%。各派出所利用派综系统对全县重点人口、暂住人口、出租房屋进行了彻底清查、登记和录入,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消防大队对全县加油站、车站等重点消防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整顿,确保了安全无事故。该局共销毁雷管876枚、炸药22.87公斤,导火索119米,检查涉爆单位5家、加油站8家,督促整改1家、整治安全隐患1处,列管重点人口60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