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推行“二队一室”警务模式
恢复窄屏
作者:白建伟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09-05-08 08:23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发挥派出所职能作用,今年,吴堡公安局决定对派出所现有警力进行整合,设立社区(农村)警务中队、案件查处中队和内勤综合室,简称“二队一室”,深入推进派出所警务工作。
 
    在警务中队建设上,根据全县人口数量、地域面积、治安状况、民警与管辖人口比例标准,将全县4个派出所划分为24个警务区,建立24个中心警务室,配备30名专职民警负责中心警务室工作,且保持警务区民警相对稳定。警务中队民警的主要职责是每周在警务室的工作在5小时以上,定期召开警情通报会、征询意见会、法制宣传会,服务民生;每周不少于15小时深入农村、深入农户进行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关心群众疾苦,切切实实为民解一批难事、做一批好事、办一批实事,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同时,该局还推出了上门办证、上门调解纠纷、上门救助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增进警民情感,实现“服务一人、温暖一家、和谐一村、平安一片、稳定一方”的工作目标。案件查处中队建设上,为4个派出所配备了专职办案民警。综合内勤室工作,该局将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民警安排在派出所内勤岗位上,负责内务综合管理和服务民生工作。
 
    在警务保障上,该局为4个派出所新购置4辆警车,配备19辆警用摩托车,5辆警用自行车,并提供交通保障,全额保障警用经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