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及时送还一走失精神病人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1-07 17:12

服务于民  惠及百姓

 

    自冬季严打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加大了巡逻工作力度,严查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并针对冬季发案的特点及群众呼声,在做好日常巡逻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呼声,认真履行各项服务承诺,把服务群众、惠及百姓作为改进巡逻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首要任务来落实和执行。

 

    2010年1月1日晚11时许,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在迎宾大道中段发现一男子衣着单薄、躺在路边,身旁放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便上前了解情况,该男子无喝酒迹象,却言辞含糊、神志不清,巡逻民警决定带回办公室做进一步盘查。在办公室民警再次向其询问时,该男子仍是语无伦次、谈吐不清,无法了解个人相关情况。随后,民警在其手提包中发现一部手机和2565元现金,通过手机上的信息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证实该男子为精神病患者,名叫高某(男,现年44岁,清涧县人),已从家中走失多日,家人四处寻找,十分焦急。民警为了使高某与家人顺利团聚,嘱托专人看护,并且安排了食宿。次日中午,高某家人及村书记来公安局将高某领走,走时还多次向巡逻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2009年3月份以来,公安局巡警大队共接受各类社会求助60余次,其中送精神病人5人次,寻找丢失儿童8人次。正是这种“以人为本、服务于民、惠及百姓”的理念,像一张无形的名片,不仅展示了巡逻民警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巡警工作的认可,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创新巡逻工作机制,努力改进巡逻和服务方式,让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更安心、更安全。(文:白建伟 王文文)

 

责任编辑:薛艳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