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两日抓获5名网上逃犯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31 11:01
    自冬季严打整治斗争开展以来,我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积极谋划,全面展开网上追逃工作,抓获了一批网上在逃人员,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扩大了冬季严打战果,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为创建“平安吴堡”做出了积极贡献。12月29日到30日,该局采取多种追逃手段,连续抓获5名网上逃犯。
 
    在逃人员李某(男,1978年2月出生,吴堡县宋家川镇人),2001年10月21日在307国道张家焉路段伙同张某等三人抢劫一辆外地货车时,一同伙被当场撞死,张某被抓获判刑,李某一直批捕在逃。冬季严打行动展开后,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多次上门给李某家属做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12月29日,李某终于抛开重重过滤,打开自己的心结,在家人的陪下来我局投案自首,至此长达9年的抢劫案终于结案。
 
    在逃人员王(男,汉族,1992年3月出生,河北省定兴县人),是公安局今年破获7.12电信诈骗案另一案犯,事发后王某一直在逃。该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向其家属做思想工作,讲道理、说政策、谈法律,希望王某能投案自首。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感动了王某家人,感化了王某本人,12月30日王某在公安局投案自首。
 
    2009年10月25日,在我县宋家川镇王某(男,汉族,1990年3月出生,吴堡县郭家沟镇人)伙同李某(男,汉族,1954年2月出生,吴堡县寇家塬镇人)、冯某将正在盗窃王某摩托车的嫌疑人当场抓获,三人将其殴打后,又带到吴堡县某宾馆,王某等人利用威胁、恐吓手段,向盗窃嫌疑人的妹夫索要得赃款1500元,之后冯某被该局抓获,王某、李某一直在逃。2009年12月29日,公安局宋家川派出所民警经过严密布控,先后在宋家川前坪公路、柏树坪村将在逃人员王某、李某抓获,至此这一敲诈勒索案全面告破。
 
    2009年12月29日,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在宋家川镇某宾馆严密布控,将涉嫌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罪的在逃人员田某(男,汉族,1977年4月出生,吴堡县宋家川镇人)抓获,当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两日连续抓获5名网上逃犯,进一步表明了公安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决完成冬季严打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民警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和机智勇敢、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也推动了冬季严打工作的深入开展。(文:白建伟 王文文)
 
责任编辑:薛艳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