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警讯       更新时间:2021-04-13 11:14

开展 “防拐骗、防诈骗、反家暴”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3月27日,县指挥中心组织民辅警走进城区安置小区,开展了“防拐骗、防诈骗、反家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防拐骗等法律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乱,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汇款,并及时报警。

1.jpg

为受伤考生全程护送

3月28日上午,县治安大队民警在吴堡中学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安保过程中,发现考生宋某腿部受伤行动不便。为了不影响宋某参加接下来的考试,民警主动联系家长,用警车一路将宋某护送到家。

“谢谢你们。”“你安心休息,下午我们来接你,等你考完了我们再送你回家。”就这样,在民警的全程护送下,宋某顺利地完成了四门课程的学业水平考试。

2.jpg

帮助群众找到走失儿童

3月29日下午14时许,县刑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王某求助,称自己三岁的孩子在城区祥和超市门口走失,已经发动全家找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有找到。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兵分两路,一路通过调取视频寻找,一路沿街打问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将丢失小孩找到,安全送到王某身旁。

3.jpg


开展卫生清扫,助力美丽乡村

3月27日,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民辅警来到宋家川街道柏树坪社区,为村民清扫道路卫生,清除道路两旁的杂草。

活动中,大家从村里最脏乱差的区域入手,手持铁锹、扫把、垃圾袋等工具,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的彻底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路上的石块、塑料袋、杂草等全部被清理干净,过往村民纷纷点头称赞,对公安民辅警的爱民行动表示了真心感谢。

4.jpg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