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公众治安满意率大幅提升
恢复窄屏
作者:王海容       出处:WUBU.CN       更新时间:2009-01-14 08:14
    吴堡县认真落实各项综治措施,筑牢维护社会稳定防控网络,重视治安管理,狠抓信访与安全工作,“平安吴堡”创建稳步推进,在前不久全省公众治安满意率调查中,满意率增幅排在全省第4名。
 
    筑牢维护社会稳定防控网络。吴堡县投资1300万元的公安地税大楼和公安看守所建设已完成地基工程,投资100万元的县监控中心目前已投入运行,4个基层派出所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购置公安巡逻车4辆,派出所和警用车辆已全部统一外观形象和标识。各项治安警用设施得到了较好的完善。街面、社区、单位、农村、道路五大防控网络基本建成,提高了社会的防范能力。该县组建治安巡逻队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治安巡逻,特别是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的巡逻,实现全天候、全方位治安防范控制,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治安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近年毕业的大中专毕业中择优录用了59名治安协警员,治安管理人员得到了进一步充实,基本达到了治安管理的人员标准。公安系统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取缔“黑网吧”、赌博场所、成功破获多起重大刑事案件,积极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整治活动,全年累计侦办各类行政案件102起, 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21起,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重塑了公安形象,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狠抓信访与安全工作。认真开展“三排查、三落实”活动,加强信访的督查督办力度,全年共召开信访联席会议20余次,研究处理了一批重大突出的信访问题,积极规范了信访工作程序。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截止去年底,全县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8起,同期下降11.1%,受伤8人,同期下降38 %,直接经济损失0.55万元,同期下降86 %,确保了全年无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