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公安局:用严管与厚爱执纪监督
恢复窄屏
出处:群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12-02 15:28

今年以来,陕西吴堡县公安局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推动监督执纪、民警教育和关心关爱工作,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

突出治病救人,把教育警示贯彻始终。该局以“以案促改”和全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局民辅警利用每周四集中学习之际,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督察”活动,及时出台督察通报,在全局单位内实名通报违反规定的民辅警,增强震慑作用。同时组织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通过涉案人员的自我反省,真实而又生动地揭示了涉事警察是怎样一步步滑向腐败深渊,最终身陷囹圄,成为阶下囚的历程,以身边违纪违法的鲜活案例,使全局民辅警思想受到了震撼、心灵受到了洗礼。

开展谈心谈话,把抓早抓小落实落细。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既是加强对民辅警提醒监督的有效手段,也体现了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该局政工监督室、督察和纪检部门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全员谈心谈话等方式,对民辅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教育提醒,防止小问题做大、新问题萌发。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共提醒谈话50余人次,对新任科级干部开展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真正把谈话制度落到实处,谈出实效。

落实关心关爱,激励民辅警担当作为。该局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以“美丽警营” 建设为引领,成立了8个文体兴趣小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民辅警业余生活。开设民警心理咨询室,通过与民辅警谈心,对民辅警工作困难、家庭变故、个人挫折等方面及时给予关怀。建立了民辅警伤病救治绿色通道,积极维护民警合法权益,购买民警意外伤亡保险,落实特困民警家庭报备制度,努力解决特困民警家庭实际生活困难,凝心聚气、鼓舞士气,积极营造暖警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民警切身利益,让从优待警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走进民辅警心里,激发民辅警工作潜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