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诈骗老年人犯罪团伙
恢复窄屏
作者:李云隆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1-09 10:33

微信图片_20201109094137.jpg

近日,吴堡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专门诈骗老年人的流窜作案团伙,该作案团伙长期流窜吴堡、佳县等地,实施诈骗案件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11万余元。 

今年3月份,吴堡县公安局接到多名老年人报警,称有人以“免费赠送礼品”为由实施诈骗,请求追回被骗财物。因案件主要针对老年人,且受骗人数多,影响恶劣,吴堡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经查,2019年11月以来,该犯罪团伙在吴堡城区广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免费赠送礼品”为由,吸引老年人到其租用的酒店会议室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以免费发放鸡蛋、挂面等小礼品的方式,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后,借机兜售假冒伪劣商品,并通过买多少返多少的购物活动,在十天时间内实施诈骗55名老年人11万余元。

 专案组民警经过前期多方调查取证和周密研判,于2020年10月27日晚9时许,在佳县一宾馆内将又欲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吴某、于某、韩某、杨某4人抓获,及时阻止了4人继续作案,并扣押作案车辆2辆,缴获用于诈骗的商品、礼品、订货卡等作案物品若干。经突审,4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老年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吴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