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推进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14 14:39

1.jpg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坚决如期实现各项任务见底、全部问题清零的既定目标,贯彻落实5月11日全县村集体产业发展和建立公共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5月12日上午,吴堡县公安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小峰主持。在家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派驻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小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村集体产业发展和建立公共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宏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派驻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将当前存在的问题一一罗列并划分责任清单,明确了每一项问题整改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效、整改标准,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贺小峰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感情、扛起责任、沉下身子,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盯达标标准,倒排时间节点,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逐条逐项查隐患、找短板,建立问题清单,迅速整改解决,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责任落实再强化。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全局联户民警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细实真严的务实作风,入户走访多沟通、听心声,摸实情、找差距,精准掌握贫困户家庭状况,实时了解任务完成情况,准确把握时序进度,把具体问题逐一解决在规定时限内。三是政策业务再熟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三排查三清零”等重点内容和应知应会知识要吃透吃清,准确理解运用,明确责任任务,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好理论基础。四是帮扶工作再精准。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慰问、政策宣传、法律宣传、入户调研和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俯下身、沉下心,扎扎实实抓脱贫,确保各项政策精准到村到户到人。五是督查检查再加强。政工、纪检督察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对没有按要求开展工作的严格追究相关帮扶人的责任,要通过抓督察督办和典型整治,提高帮扶民辅警的重视程度,提高全局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成效,确保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