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11 10:52

1.jpg

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升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能力水平,5月9日,吴堡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县局扫黑办、刑侦大队全体民辅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刑侦大队教导员组织参训人员重温了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刑事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对黑恶势力认定、量刑、组织特征、管辖;对黑恶势力罪犯坦白自首案件的办理程序;刑法中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相关罪名的解释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侦办的实际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培训。

通过专题培训,参训民辅警进一步掌握了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形势和新特征,明确了法律政策界限,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进行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