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开展“关爱儿童健康、严厉打击拐卖犯罪”宣传活动(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6-02 10:25
    为了提高群众预防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意识,营造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浓厚氛围,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月1日上午,县公安局联合县妇联在县城举办了以“关爱儿童健康,严厉打击拐卖犯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现场警民互动
 
    活动中,公安局民警和县妇联的同志把图文并茂的《防范拐卖儿童犯罪常识》、《妇女劳动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和《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资料发放到过往群众手中,认真向群众讲解预防妇女儿童被拐被骗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接受群众咨询,详细解答群众心中的疑问。并向社会公布了《陕西省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和举报电话、举报方式。宣传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和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现场警民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吴堡中学、县一完小、二完小和幼儿园等5所校园,向师生发放了反拐宣传资料,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同时还与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合作,向全县手机、小灵通用户发送“防拐”宣传短信,提升宣传效果。
 
    活动中,共发放“防拐”宣传单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悬挂横幅3条,粘贴标语30余条,受教育群众及师生近2000人,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文/图:白建伟 王文文)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