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08 09:27

2.3.jpg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引导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近日,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  榆你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倡议广大驾驶员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安全出行从身边细节抓起,同时告诫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树立安全文明的交通意识,摈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时刻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文明理念。

“一盔一带  榆你同行”行动,旨在倡导摩托车驾驶人和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营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文/图:王晓明)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