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连查3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6-11 17:53
    近日,我县公安局抓住了罂粟开花的有利时机,组织警力,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到重要村落进行仔细排查。6月10日,公安局禁毒民警连续破获3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共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999株。
 
    6月10日下午3时许,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摸排,在寇家塬镇农民武某(男,82岁)的自留地内发现大量的毒品原植物罂粟,当场予以铲除,经清点共计922株。经查:武某老婆卧病在床多年,膝下无儿女,靠吃低保维持生活。
 
    在民警铲除武某家种植罂粟的同时,发现对面山上同村的薛某(男,75岁)也种植一片罂粟。于是民警迅速前往,将517株罂粟全部铲除。经查:薛某妻子已过世,儿子残疾,且儿媳病逝,有两个孙子,一个是植物人,一个在上学,因生活拮据,犯罪嫌疑人薛某便想此下策以谋生。
 
    接着,民警又在另一沟壑发现一片大面积非法种植罂粟地,并立即予以铲除,经清点共铲除罂粟560株。随后民警迅速与村里负责人证实,该片罂粟为车某(男,71岁)所种。经查:车某老婆去世多年,一人生活,为谋取不法收入而种植罂粟。
 
    目前,此三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图:白建伟 王文文)
 
 
 
现场铲除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
 
 
共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999株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