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公安:让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04 17:12

2.1.jpg

在吴堡县疫情防控一线,大到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监管、各卡点24小时执勤劝返,小到驱散聚集群众、对隔离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基层公安干警、辅警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当接到任务时,他们义无反顾的奔赴“战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堡县公安局把全警实战练兵贯彻战“疫”全过程,将练兵活动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充分运用网络视频、微课堂、线上互动等开展“大练兵”,全面提升抗疫一线民辅警的个人安全防护水平和工作处置能力。

2.2.jpg

政治练兵 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吴堡公安局把政治练兵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警魂,坚定全局民警辅警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公安局党委向全局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防控工作。

全局先后有63名党员民警、辅警和6个集体写下请战书,戴党徽、亮身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同时,还在防疫执勤点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活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主阵地。及时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采取汇编资料、在内部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开展线上自主自学,使全体党员民警在抗疫一线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水平,站稳人民立场和政治立场,有效助力政治练兵强警。

2.3.jpg

领导带头 全警凝聚强大合力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思想根基,县公安局全体在家领导充分发挥核心带动作用,指挥带班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沟通交流在一线、关心鼓舞在一线、督促落实在一线,以率先垂范、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给民辅警看,带着民辅警干。

全局领导从正月初二开始全部在岗,每天下沉到卡点盘查、线索核查和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在工作一线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各部门负责人更是人人争当急先锋、个个勇挑重险担,全部在村组社区、执勤卡站等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开展工作,全体民辅警通过战疫工作,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工作能力和处理应急事件的业务能力、信息技术运用能力、谋划决策能力等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磨炼。

2.4.jpg

网上练兵 提升民警战疫本领

越是战时越更加重视战时验兵和实战练兵,战疫期间,县局加强对民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的查控技能、联勤防控能力的训练,以设卡组、后勤组、核查组、值班组等小单元训练为主,由各部门负责人组织民警在工作中增强对单警装备使用、突发事件处置、协同配合作战、群众工作方法等内容的训练。同时,不断创新练兵方式,开通网上教学和线上施训平台,汇编推送教育训练文稿、视频23条、摄制教学片2部,开展关于疫情防控知识测试2次,通过线上教学训练,让民警辅警在抗疫战斗中增强实战本领,提高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2.5.jpg

典型带动 激发民警奋发勇为

抗击疫情防控期间,吴堡县公安局及时启动战时表彰机制,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刘伟、王进东、王爱武、康冬冬4名先进典型,通报嘉奖一次,县局主要领导亲自送奖到一线,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民警的拼搏士气、战斗意志和争先激情。同时,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夫妻抗疫的王勇、张双平,父子三人齐上阵的王爱武、王鹏、王峰,女儿出生仍坚守一线的宋小平、线索核查组薛树琪、宋伟雄、韩志荣等广大民辅警先进事迹,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心,提高了队伍战斗力。(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