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对不起!”妻子二胎临产,他在一线“抗疫”……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2 09:28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420.jpg

“我只是千万共产党员和公安民警中一个渺小的缩影,只是做了一些我应该做的事。”吴堡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宋小平说。宋小平从小就有当军人和警察的梦想,18岁参军入伍实现了从军的梦想,在部队里他刻苦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多次受到上级表彰,2014年1月,32岁退伍后被分配到吴堡县公安局工作,实现了当警察的梦想。

宋小平退伍后在千里之外的河南省郑州市成了家,老婆孩子都住在郑州市。两地分居的他,异常珍惜自己的家庭,平时工作非常积极,总是争着抢着干。从2020年1月3日开始,宋小平就积极投入到巡逻防控和禁烧有烟煤、禁燃烟花爆竹等工作中,一直没机会休息。年前,宋小平梦想着能有几天假期,去郑州照顾照顾临近二胎预产期的妻子。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426.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宋小平的计划。面对严峻的疫情,宋小平再也顾不得自己的小家庭了,毅然写下请战书,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抗疫”工作的第一线。在工作之余的微信视频中,“面对”分别多日的儿子和即将临产的妻子,看着妻儿期盼的眼神,除了安顿妻子照顾好身体和儿子外,只能愧疚的默默说一声“老婆,对不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守好自己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面对危难就要挺身而出”,宋小平和战友们一道,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