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就是长寿面!疫情之下, 吴堡民警这样过生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9 09:25

微信图片_20200209092837.jpg

“作为一名参加公安工作30年,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泡面就是长寿面,我吃碗泡面就当过生日了”,这是发生在吴堡县公安局防治疫情第一线的一幕。

王锦平是吴堡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以来,王锦平带领民警每天不间断的对全县各商店开展安全检查行动,督促业主落实好安全责任,依法严惩打击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的违法犯罪行为。2月1日,他主动请缨到风险最大、条件最艰苦的一线卡点执勤。由于工作繁忙,投入一线后的他,24小时连轴转,从2月1日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1581211892(1).png

2月6日这天是王锦平的52岁生日。他按照往常一样在疫情防控点工作,此时已经是他连续奋战在一线的第6天。晚饭后,王锦平突然接到妻子的来电,在妻子的询问和提示中,他才想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然而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锦平并不打算过这个生日,他挂断电话,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了声“生日快乐”后,便若无其事的继续他的工作。一起的同事们得知今天是王锦平的生日后,给他泡了一份方便面,纷纷朝着他说了句“生日快乐”。

问到王锦平有什么生日愿望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愿疫情早点结束,愿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战友们都能平安归来!”多么朴实的生日愿望,但是话语行间彰显的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担当和责任。(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