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警察蓝”遇上 “天使白” , 他们是抗疫夫妻档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警讯       更新时间:2020-01-31 14:39

微信图片_20200131144240.jpg

“警察蓝”和“护士白”

将黑暗挡在背后的两个职业,

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护航,

疫情当前,我们不退,共度时艰!

微信图片_20200131144244.jpg

“父母和孩子都嘱咐过了吗?”

“嗯嗯,刚视频过,孩子们在家呆着,不开大门,不出大门。”

“那就好。”

“你执勤把口罩戴好,自己多注意安全”......

这是大年初一,王勇在微信上和一线医护妻子的短暂对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警察的王勇和他的医生妻子,互称战友,同上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着。

微信图片_20200131144448.jpg

王勇是吴堡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妻子是吴堡县疾控中心的一名检验员。在往年春节期间,夫妻俩就常常在一线值守,一家难得团圆。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使这种情形更甚……

除夕夜,夫妻二人先后接到前往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初一一大早,天微亮,他们便收拾东西,将熟睡中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发动车子,随手抹掉车窗上的冰渣,匆匆赶往县城。妻子来到县疾控中心疫情工作队,王勇则到县局应急处置工作组,双双投入此次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

连日来,夫妻俩工作地虽相隔不远,但忙得都没时间见上一面。王勇天天坚守岗位,任务异常繁重,先后在一线卡点执勤和线索组核查,核实返吴离吴人员的基本信息,经常忙的顾不上吃饭,多以泡面充饥。他深知,只有把工作做到极致,才能保证万无一失。作为医护人员,王勇的妻子慕建瑞每日在桥头疫情检查点值守,认真对每一辆进入县城的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每一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天汇总、上报疫情相关数据,与丈夫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以前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这一次,我更担心她。因为她是医护人员,比我们接触病患的机率更大,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在与王勇的交谈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他对妻子的关切。夫妻俩在工作之余,通过微信相互加油鼓励,并坚信一定能够快速战胜这次疫情。

他们是普通人,是奋战在疫情一线广大基层工作者的缩影;但他们又是最不普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无所畏惧,是最可爱的人。


职业不同,面对疫情,

夫妻俩义无反顾做共同选择,

面对危险毅然“逆行”。

同行者,众志成城!

肩并肩,一起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131144306.jpg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