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公安交警上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第一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13 10:41

1.jpg

为了确保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顺利进行,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0日上午,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全体营运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为大家上好春运交通安全“第一课”。

2.jpg

培训中,民警以案说法,重点讲解分析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通过现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剖析典型案例、发放《致全县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形式,引导广大驾驶员吸取经验及教训,加强职业道德素质,在营运过程中牢记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时刻注意车辆的保养维护,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今年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还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重点讲解了恶劣天气行车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并要求客运企业认真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严禁“病车”、未年检车和准驾不符驾驶人员参与春运。严格落实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账,详细记录车辆日常维护,车辆安全技术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等情况。

通过此次春运安全培训,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证安全驾驶,安全运营,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为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文/图:王晓明)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