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交警大队为“平安春运”护航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1-10 09:13

2.1.jpg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9日,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2020年“平安春运”安排部署会,县应急管理局、运管所、汽车站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就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雨雪冰冻天气联勤联动机制运行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春运工作要求积极抓好企业的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运营,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好全面谋划。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春运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去。二要强化源头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要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把好“三不进站、八不出站”关,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乘客行李、物品的检查和管理,坚决杜绝“三品”进站上车。三要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要严格落实勤务计划,加大巡逻力度和频次,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应急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路政、应急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积累巩固前期有效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的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双微一抖、手机短信平台等媒体提前发布恶劣天气情况,引导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平安。(文/图:王晓明)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