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公安局全力护航开学季 拉紧校园安保弦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06 08:35

1.jpg

9月4日上午,吴堡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宏炜督导检查了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保工作。

2.jpg

检查中,高宏炜仔细查看了各个学校的视频监控、安保器械、消防设施、门卫勤务等配备情况,认真询问了各个学校的师生状况、出入校园登记、应急演练、安保人员培训、校园内外隐患排查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认真查阅了工作台账,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指出了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3.jpg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高宏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防风险、守底线、保平安这根弦,务必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制度,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隐患整改要到位。要对校园及周边进行拉网式、滚动式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逐一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确保责任、检查、整改落实到位。三是人员管控要到位。要加强对校园周边各类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对校园周边群众的矛盾纠纷及时予以化解,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校园周边安全。四是巡逻防控要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好巡逻防范措施,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工作,加大巡逻密度,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能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五是校卫配置要到位。要配齐配强学校保卫人员,定期开展培训,确保能够熟练使用警械,适时组织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和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文/图:李云隆) 

4.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