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交警开展“平安上学路 你我同守护”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6-27 13:42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6月25日,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第三小学开展“平安上学路,你我同守护”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2.jpg

活动中,民警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充分利用学校多媒体设备,以及学生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学生在横过马路、集体出行、乘坐公交、避让转弯车辆时应注意的问题,重点讲解超载超员车辆、黑面包车、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告诉学生应当如何安全乘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们在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现场进行互动问答,为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最后,让同学们现场体验当“小交警”,指出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告知骑乘摩托车的注意事项,指导孩子们如何文明有序乘坐公交车、怎样安全穿过马路,并教育孩子们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倡议同学们要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提醒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车,安全出行,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3.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宣传资料300余份,粘贴宣传海报20余张、摆放展板10块,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了 “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文/图:王晓明)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