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看守所联合武警中队开展“防暴狱”预案演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2-27 09:54

8.jpg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民警和武警战士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县看守所联合武警中队开展处置暴狱事件预案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由武警中队中队长王刚、看守所所长李建军担任总指挥,主要负责在防暴行动中组织力量实施若干应急措施,负责防暴工作的一线指挥;由武警战士和看守所民警组成防暴行动组成员,下设警戒组、通讯联络组、医务抢救组和侦查组四个行动组。

1.jpg

随着监区尖锐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监区监控室管教民警迅速控制监区各关键部位,警戒组随即全面戒备。各组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将监区、通道门全部封锁,专人把守,看守所民警配合武警战士迅速进入监区,锁定逃脱在押犯罪嫌疑人并对其进行控制。随后,在总指挥的指挥下,武警战士配合管教民警对监室内在押人员进行清点、逐一排查可疑人员,直到各类安全隐患全部排除。

演练结束后,李建军、王刚分别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要求从这次演练中总结经验、发现不足,进一步完善作战方案,确保能及时有力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此次演练是对县看守所与武警中队联合“防暴狱”预案的一次实践检验,不仅提高了看守所和武警中队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处置能力,也有效保障维护了监区安全稳定。(文/图:李云隆 李香陶)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