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06 15:02

1.jpg

2017年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尊法,就是要尊崇道路交通安全法权威;守规,就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明礼,就是要文明礼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良好秩序、切实提升文明交通水平的社会氛围。今年11月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多次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宣传预热活动。12月1日,在县中心广场举办了“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进行了全程摄影报道。

2.jpg

活动期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由警车组成的宣传车队,在城区主街道进行循环宣传,随后在县中心广场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LED电子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形式,紧紧围绕“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动群众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自觉告别交通陋习。并在活动现场结合以往典型道路交通事故,以案说法,重点强调了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做真正的安全文明交通践行者,这样才是对生命最大的敬畏。

3.jpg

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吴堡交警共出动警车5辆/次、警力3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交通标志铅笔400余支、交通安全宣传折页500余份、交通安全小常识鼠标垫100余块、吴堡大队自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读本400余本、摆放展板7块。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为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也为冬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交警大队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