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召开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
恢复窄屏
作者:交警大队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29 09:08

为加强道路运输、客运驾驶员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驾驶意识和安全驾驶能力,深刻汲取米脂“11·23”较大事故教训,切实遏制因驾驶员原因造成的道路行车事故。11月26日下午三时,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召集恒泰运输公司、融通运输公司、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及部分面包车车主进行约谈,大队各室、所、中队负责人列席会议。

11111.jpg

约谈中,车管所副所长雒瑶佳通报了米脂“11·23”较大事故的基本情况,并责令出租车公司、车辆驾驶人与11月27日星期一在车管所完成互联网平台用户的注册。违法处理中心主任宋永明通报了恒泰运输公司所属陕KA7161、融通运输公司所属陕K79439在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客运车禁行时段仍在道路上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王爱华针对这两辆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责令客运企业做出整改,以书面形式认真做出检讨,提出整改方案,报送交警大队,如不整改,大队将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人及客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并要求出租车公司对所属车辆的安全性能及年检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查。

随后,大队长王爱华指出,目前辖区总体交通安全形势比较平稳,各客运企业及出租车、面包车车主对于自身安全管理方面的要求也比较严格和具体,但由于辖区客运企业的内部安全管理仍然存在一定的漏洞,个别客运车、出租车、面包车驾驶员对车辆安全的认识还不够全面,导致安全管理的整体水平不够高,各客运企业、出租车、面包车驾驶员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客运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要把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为确保行车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22222.jpg

会后,被约谈各客运公司及出租车、面包车车主纷纷表示,一定汲取这次米脂“11·23”较大事故的惨痛教训,今后一定把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放在第一位,并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度,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任何事故,以良好的运营状态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