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民爆物品集中整治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20 17:42

微信图片_20170918225559.jpg

为保障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严格落实9.15榆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爆物品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精神,确保我县民爆物品管理安全。9月16日,县公安局开展民爆物品集中整治活动并成功销毁一批雷管炸药,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对我县三星民爆器材有限公司雷管炸药库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库房安全防范工作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责令将所有库存全部销毁。为确保民爆物品的成功销毁、炸药燃烧、爆炸无残留以及在销毁过程中的绝对安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高度重视,经过现场查勘、分析鉴别,由榆林市重案爆破公司高级工程师制订的科学周密的销毁方案,并在治安大队民警与纪检督察室民警联合监督下,在宋家川镇康家塔村一山沟空旷沙土地上,对电雷管采用捆绑分组挖坑填土掩埋爆破方式分4次引爆,炸药采用拆包分块浇灌柴油燃烧的方式,圆满、安全、彻底成功销毁。共销毁雷管34815枚,导爆管455枚,炸药682公斤,经检查,爆破燃烧完全,无任何残留药品。 

开展此次民爆物品集中整治活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文/图:李亚飞)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