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微笑在服务无境的窗口上延伸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01 16:36

IMG_8987.JPG

入夏以来,随着高、中考结束,暑期出国(境)旅游人数增多,县公安局出入境中队三名女民警迎来了新一轮办证高峰。为让前来办证的群众满意,出入境窗口民警坚持以人为本,用实际行动践行“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服务承诺,通过真诚、热情、贴心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称赞。

真诚服务温暖群众

工作中,出入境民警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热忱为申请人排忧解难,从细微处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受到申请人好评。

7月3日下午,出入境办证大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申请人,他在用力的说着话,但言语不清,感觉口吃非常严重,一直说不上来话,十分不好意思地用手比划着,窗口民警立刻取出纸笔耐心细致地和他进行书写交流。经了解,申请人因港澳通行证快过期,是来办理换证业务。民警一直保持微笑服务,耐心的交流,主动带其照相、受理、缴费,整个流程全部实行一对一服务。证件受理完成后,申请人爽快地在服务评价器上按下了“非常满意”的评价。临走时申请人脸上露出感激的笑容,旁边办证的群众也纷纷向窗口民警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IMG_8994.JPG

便民服务方便群众

为让群众早一天取到证件,高峰期间,出入境窗口民警推出延时服务制,不送走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坚持做到服务群众时时在线。

7月27日下午5时10分,出入境窗口民警收拾好东西,关闭了电脑准备下班之际,一位汗流浃背的老人来到办证大厅办理护照,时值下班时间,老人着急地表示,自己在西安住着,坐当天晚上的火车回西安,等不及明天了。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不要急,一边热情接待了老人,重启了电脑,了解情况后,耐心告诉她:“您别着急,我们不下班也得为您办完证。”由于老人指纹模糊,指纹采集花了很长时间,但民警一直耐心操作,微笑服务,直到为老人办理完证件才下班。看着受饿为自己办理证件的民警,老人感动地说:“女子,你们太尽责了,感谢你们!”

绿色通道服务群众

为向群众提供更人性化、更贴心的服务,出入境民警开辟了绿色通道,快捷通道办证等“特殊”窗口,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及情况特殊的申请人提供方便。

8月17日下午,出入境大厅人头攒动,前来办证的宋女士挺着大肚,边排队边照顾一个小孩,极为不便。考虑到申请人情况特殊,民警主动将宋女士引至办证窗口,为其提供优先办证服务,很快就办理完了证件。“感谢警察同志,看到大厅这么多人办证,还担心白跑一趟,现在总算放心了。”离开办证大厅时,宋女士对出入境窗口民警贴心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出入境民警“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为你们点赞”。(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