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苦练精兵铸警魂、践行忠诚保平安”法律知识系列讲座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8-04 17:49

IMG_6039.JPG

8月3日上午,县公安局在十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苦练精兵铸警魂、践行忠诚保平安”法律知识系列讲座。县公安局各办案部门民警、协警6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法制大队民警丁海龙以PPT演示的方式,首先讲解了三阶层犯罪论体系中行为构成、违法性、罪责的内容,并用具体案例讲解了侵犯财产犯罪对“非法占有”的保护,从刑法意义上的占有范围和占有的具体应用讲解了财产犯的体系。最后着重讲解了盗窃罪、诈骗罪的行为构成及盗窃数额、盗窃次数、入户盗窃、携凶盗窃、扒窃的具体认定方法和标准。

学习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法律知识讲座贴近实战,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既有理论性又有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图:韩志荣)



(责任编辑:霍亚伟)

分享